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介绍
2015-06-29 16:37:18  浏览次数:

翻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翻译基础理论,了解中外社会文化,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口笔译能力和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面向外事、经贸、教育、旅游、新闻出版等行业,从事翻译、教学、涉外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文化和翻译基础知识,获得英语听说读写和翻译技能的训练,具有较强的口译和笔译能力以及运用翻译工具从事翻译活动和获取信息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备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中国文化概论、英美文学选读、英语读译、英语听译、计算机辅助翻译,交替传译等。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英语语言基础扎实,英语语言运用熟练,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社会、经济、文化,掌握国际经贸知识,熟悉外贸实务,面向经贸、外事、金融等部门,从事贸易、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化、经贸基础知识和实务,获得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的训练,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和从事经贸实务、获取信息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备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英语视听说、外经贸文选、商务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文学选读、经贸口译、国际支付、国际商务合同、国际商务谈判等。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总体目标和要求,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英语语言基础扎实,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过硬,熟悉主要英语国家的社会、经济、文化,具有国际经贸基础知识,了解外贸实务,面向外事、教育、科研、经贸、旅游、新闻出版等行业,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经贸基础知识,获得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的训练,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英汉和汉英翻译能力以及从事对外交流活动、获取信息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备进一步学习研究的坚实基础。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语言学概论等。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