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淮阴工业专科学校英语教研组,1998年淮阴工业专科学校英语系成立并开始招收英语专业学生,2008年7月外国语学院成立,下设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语言实验中心和外语服务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

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和俄语四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685人,建有现代化多媒体语言实验室13间,其中,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学院拥有调频广播发射台2台,图书室1个,藏书14566册,中外文期刊23种,各种声像、影像资料十分丰富且不断更新充实,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0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6人,硕士68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培养对象2人,淮安市“十百千工程”人才4人,校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3人,校青年骨干教师5人,校教学名师3人、师德标兵3人。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有丰富管理或生产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几年来,学院教师共承担江苏省社科基金6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3项,校级教研、科研项目8项,各类课程建设项目17项,出版专(译)著7部、教材5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63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25篇,中文核心期刊10篇。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淮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狠抓学风建设,推进校际交流,丰富学院文化,强化学生能力。办学以来,为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高质量英语类专业人才,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举办英语类长短期培训班30余期,培训人员3000余人次,教师担任企业业务顾问100余人次,承担企业和政府外事活动翻译任务200余人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近三年,学生考取国内外名校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研究生3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在外贸金融、翻译、新闻出版、英语教育等领域表现出色。

面向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持“笃实敏行 融通中外”之院训精神,全员参与促发展,敢想敢为做贡献,为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而不懈奋斗!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