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于中根教授应邀为淮工“江淮论坛”和外院“师说讲坛”做学术讲座
2021-07-01 14:14:3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于中根教授应邀在品学楼二楼报告厅为淮阴工学院“江淮论坛”(第334期)和外国语学院“师说讲堂” (第11期)做题为《SSCI期刊论文的撰写和投稿+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的学术讲座。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郁敏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于中根教授就“如何去写英语论文”这一问题概括出英语论文的基本结构,分别为Introduction、Literature review、Methodology、Results、Discussion、Conclusion这六部份。于教授强调了开篇的重要性,好的开篇会让人“眼前一亮”并且有看下去的欲望。同时也要培养学术思维和话题意识,找到有趣的话题。其次写论文要有学术性、科学性、逻辑性,在英语论文里要避免出现主观词汇,注意研究文献的定义、争议与背景等。在讲座中,于教授多次提及写英语论文要运用正确的时态并且文章要简练明了,不要过于冗长,避免长难句,对于数据要熟练的运营图表,清楚地展示给读者。以上便是于教授根据自身的经验对听众做出的一些建议。

接着,于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技巧。于教授从选题、学术细节、课题设计这三个方面来强调标题必须要反复锤炼,其次向大家分析当今的研究团队和研究现状,从而激励大家想出更好的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同时,于教授也告诉大家自身学术简历和基础的重要性,勇于创新和参考也是十分必要的。之后于教授还贴心地向大家陈列了课题申请的注意事项。

最后,孙院长做出总结,对全体参加讲座的老师做出鼓励,应当将写论文当做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对自己的主题产生出兴趣,这样才能为写论文打下牢固基础。

相关链接:于中根,江苏镇江扬中人,北京语言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后导师,英语语言学博士(后),双硕士(清华大学法律硕士学位、东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研究兴趣:智能外语教学与研究、二语习得。在《当代语言学》、《外语电化教学》、《外语教学》、《中国外语教育》、《南开语言学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Society”、“Computers & Education”、“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Engineering Education”、“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 Research”等SSCI、CSSCI及EI收录的期刊及其它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已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江苏和浙江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市厅级和校级项目若干项。为《外语电化教学》和SSCI收录的智能化外语教学权威刊物“Computers & Education”等多部SSCI检索源刊的外审专家。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多次参加教学大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项:获得2016年河海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9年获得北京语言大学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20年获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授予的“智慧教学之星”称号。

文/刘宇佳,屠月  图/程田田,许珈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