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时逢春分,喜庆谢肉节 ——俄语专业学生趣味活动
2024-03-21 14:27:10  浏览次数:

3月20日,恰逢春分,俄语专业学生在品学楼2号楼2105举办了俄罗斯传统节日—谢肉节。

谢肉节是俄罗斯非常有趣的传统节日之一。谢肉节节期通常为一个星期,这一星期被称为“干酪周”,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人们禁止吃肉,但可以吃干酪和其他乳制品。谢肉节继承了俄罗斯古老传统—-送别冬天,迎接春天,预祝新的一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

活动伊始,俄语系主任闫静对俄罗斯外教Евгения举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俄语专业学生在学习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肯定了学生们新学期的进步与成长。

随后,外教Евгения致以谢肉节祝词,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再接再励,获得更多收获。紧接着,学生们分别用俄汉两国语言分别介绍了谢肉节的来源、食物以及意义等,通过自己的叙述,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谢肉节,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文化。

在庆祝谢肉节过程中,大家一起品尝了俄罗斯外教亲手做的谢肉节传统美食—薄饼,跳了谢肉节的各种舞蹈,并且做了互喂薄饼的游戏。除此之外,学生们一起制作了谢肉节必不可少的物品—稻草人。这些活动不仅激起了学生们对俄罗斯文化的浓厚兴趣更为接下来深层次地学习俄语打下了基础。

最后,大家在外国语学院楼前合照留作纪念,学生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