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防疫志愿活动
2022-04-25 23:02:54  浏览次数:

为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外国语学院Sunshine志愿者队自开学以来进行了多次防疫志愿活动。此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队自4月18日开始在校园展开了一周的校园疫情防控巡查活动。从中午到傍晚,从食堂到操场附近,志愿者们劝导同学们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按规定要求进出食堂。让同学们养成戴口罩的好习惯,自觉防疫,自我保护。

志愿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深有感触,下面我们来倾听志愿者们的心声吧!

英语1212胡文慧:由于近来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学校也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的力度。作为外国语学院Sunshine志愿者队的一员,我们都很积极的参加了这次校园疫情防控巡查的活动,这份积极展现了志愿者队服务他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让我更加庆幸能够加入志愿者队这样一个大家庭。在校园疫情防控巡查活动中,我选择在南苑食堂这样一个人流量较大,需要我们注意力集中的地方进行巡查。我们作为志愿者需要在食堂周围这样一个人群密集处留心注意是否有人因出行匆忙而忘记携带口罩。当发现时,我们会及时提醒其佩戴口罩,在必要时也会免费为其提供口罩。经过这一星期的疫情防控巡查,虽然的确有些许疲惫,但我也是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队一员所能发挥的力量,同时我也很开心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学校安全工作作出贡献。所以,与志愿活动能给我带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相比,这点疲惫自然也就算不得什么了!我也由衷的希望,在未来某一天,疫情能够结束,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摘下口罩,自由地享受外面新鲜的空气,无阻碍地看到身边人的笑脸。

翻译1211鲁梦妮:参加了这次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要就是在学校各个角落监督同学们佩戴好口罩,给忘记戴的同学提供口罩。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都很积极地配合,疫情期间很少有同学不戴口罩,大部分都响应学校的要求,做得很好!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普通而平凡,但却是学校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次参加志愿队组织的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所以我希望以后志愿者活动的时候,都能出现我的身影,也许很累,但得到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翻译1211魏平平:在本次开展的为期一个星期的校园疫情防控系列活动中,我获益良多。

我和其他众多的志愿者一起,监督提醒在外走动的同学佩戴好口罩,为大意忘记佩戴口罩的同学及时提供口罩。大多数的同学都能很好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这令作为志愿者的我们非常欣慰。即使是有些暂时忘记佩戴口罩的同学,也会主动地向我们借用口罩,我能够感觉到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的自主性越来越高了。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助力我们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筑好疫情防线。疫情是场考验,守望相助才能交出满意答卷。

此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在气温较高的情况下也依然做好志愿工作。夏日已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战胜疫情,享受夏天的快乐。但当下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的。外国语学院Sunshine志愿者队也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的志愿工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好转,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

1A1D18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