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线上开展品读经典著作讲座
2022-04-28 21:40:31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对文学经典的兴趣,增强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营造书香校园,2022年4月27日15:00,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品读经典著作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外籍教师海伦娜博士讲解英语名著《傲慢与偏见》。外国语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4D900

讲座中,博士海伦娜围绕”傲慢”和”偏见”两个词进行讲解。首先,她对作者简奥斯汀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表示《傲慢与偏见》独具魅力。接着,博士海伦娜对本书进行总结。《傲慢与偏见》主要讲述了一个富有骄傲的年轻人达西和美丽聪明的伊丽莎白之间的爱情故事。“傲慢让别人无法爱我,偏见让我无法爱别人,放下傲慢与偏见,终会有美好际遇,爱是摒弃傲慢与偏见之后的曙光。”

同时,博士海伦娜表示生活中大多数时刻我们容易被第一印象与情绪左右,这往往是不可控的。但是书中达西与伊丽莎白跨越阶级的爱恋讲述了当时英国社会择偶的价值观,即使几百年过去了但是它的这种价值观依然没有落后。反映了当代女性对追求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认可。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他阐述的道理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本次演讲,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傲慢与偏见》这一世界巨著的伟大之处。它告诉女性不应该被定义,反对性别歧视,平凡普通的人也有存在的意义。勇者拾梦,相信破茧而出的,不再短暂,我们将拥有人生全程的美丽。英语名著字字匠心,其中的语言之美,留待你亲自一探究竟。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