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研究机构 > 淮阴工学院语言文化培训中心 > 正文
翻译研究中心
2023-06-06 09:05:35  浏览次数:

一、简介400-500

翻译研究中心依托于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4年。成立至今,已完成各类翻译任务与翻译研究项目数十项。该中心是集翻译研究和翻译服务为一体,整合外院翻译人才,已经形成了英法日俄韩等多语种翻译团队。团队成员博士占比达85%,副高级职称以上占75%。此外,本中心以语言翻译服务为宗旨,致力于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本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教授担任,同时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展开合作研究。

二、建设目标400-500

1.创建稳定的翻译团队,团队成员互相帮助,通力合作。

2.翻译研究中心各成员应具有集体意识,积极为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3.客户至上,各团队成员应主动领悟服务意识,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

4.每年完成20字左右的中文翻译任务,包括译著、翻译服务项目等。

三、建设规划400-500

1.建设初期(三年左右),翻译团队的磨合。翻译团队按照语种不同,大致分为英语、法语、日语、俄语,每个团队核心成员两人,成员三人。

2.建设中期(三年),翻译中心主任及各团队核心成员以淮安地方文化翻译为切入点,加大淮安文化对外宣称的力度,形成本中心特色。

3.建设后期(五年左右),各团队每年完成横向课题翻译任务2项,强化校企合作的力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