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7 11:05:5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北京路校区品学楼2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淮阴工学院原党委常委、原副校长陆为群,校纪委办副主任石磊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炜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主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李炜书面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六个重点”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成因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程序,李炜书记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并就改进工作进行了明确表态。

原副校长陆为群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主要表现在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主要体现在:一是落实政治要求,二是紧扣会议主题,三是聚焦重点问题,四是联系自身实际,五是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他从学院发展和工作提质增效的角度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事业发展为第一要务,励精图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永葆先进,促进高质量发展。

李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为把这次会议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好、整改好,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整理剖析材料,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方向;二是认真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书面上的举措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三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应对工作实践中的难题,不断开拓思路,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新使命。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