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清如许”经典悦读讲座(5)—— 契诃夫戏剧作品赏析
2023-11-30 20:08:25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9日19点30分,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2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契诃夫戏剧作品赏析”为主题的“清如许”人文经典悦读讲座第五期。本次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闫静担任主讲人,由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宋振军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及部分感兴趣的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闫静首先通过风趣幽默的事例,向学生们介绍了俄罗斯杰出短篇小说家、剧作家契诃夫的生平轶事。接着,她结合《樱桃园》、《三姊妹》、《海鸥》、《万尼亚舅舅》四部剧作,立足文本,详尽分析了契诃夫的写作特点和创作手法。最后,她重点讲解了契诃夫戏剧作品的影响与意义,向学生展现了其独特的文学思维与艺术内涵。

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契诃夫的认识,使他们对俄国现实主义文学有了深刻的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阅读和鉴赏外文名著的能力。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