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清如许”经典悦读讲座(3)——美与丑的博弈:王尔德《道林·格雷的画像》
2023-11-02 15:31:28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日下午19点,外国语学院于北京路校区尚学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以“美与丑的博弈:王尔德的《道林·格雷的画像》”为主题的“清如许”人文经典悦读讲座第三期。本次讲座邀请英语教育系教师李赛男担任主讲人,由副院长郁敏主持。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赛男首先通过丰富的材料和事例,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介绍了王尔德的生平轶事。王尔德是唯美主义的先导者,是将艺术“穿”在身上的坚定者,是辩证的天才“段子”手,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追求者。接着,她详细讲解了《道林·格雷的画像》一书的主要内容,引用序言和书中的精彩片段向学生们介绍了道林·格雷由最初的善良变得逐渐恶贯满盈、用虚荣和灵魂换取永葆青春最终付出生命结局的悲剧人生。最后,李赛男建议全体学生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内心,不要过分追求外在的美和物质追求,忽视道德和心灵修养。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深刻践行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活动宗旨,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接触文学的机会,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同时在师生互动中也进一步浓厚了学院的学习氛围。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