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说讲堂”(19)——庞加光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10-14 17:29: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切实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2号楼2301会议室举行“师说讲堂”第十九期。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庞加光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科研秘书刘星主持。淮阴工学院外语智能教育研究所及外国语学院苏北运河文化研究所往年申报省部级以上项目的成员教师出席。

庞加光从正确看待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特点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准备三个方面阐释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撰写,重点强调了选题及研究思路的重要性。他指出,申报项目时,务必要精准定位科研方向,明确研究对象,划清研究范围。同时,应在研究思路里体现观点,并基于观点再创新。

随后,庞加光结合参会教师的历年科研项目申报书,就申报各类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实、深入浅出的解析。教师们积极参与,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在选题和申报书撰写中的难点与困惑。庞加光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使得外国语学院教师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撰写有了更清楚更详细的认识,大大激励了教师们的创新思维与科研热情,拓宽了青年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也提升了教师们的学术素养,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