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说讲堂”(18)——石春让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3-07-05 10:14:21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一楼虚拟演播厅开展以《外语类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指津》为主题的“师说讲堂”第十八期。本次活动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春让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郁敏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及学院研究所成员教师参加讲座。

石春让首先分析了外语类科研论文的多样类型与写作常见问题,总结出核心期刊发表的外语类科研论文的五个主要特点,即“小”“新”“实”“透”“反”。接着,他通过具体的文献例证,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投稿经历,提出了外语类科研论文创新性写作与投稿策略。他表示,教师应正确认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树立跨学科研究的意识;研究切勿自我设限,应当充分了解学术前沿,寻找、制定自身学术方向,努力做到将不同领域的知识融会贯通。此外,他还强调,要学会选期刊、读期刊,懂得甄别文章的优劣;在阅读文献时,要培养自己的判断能力,带着批判的眼光归纳总结,吸收文章的精华,实现个人文献能力的提升。

本次“师说讲堂”活动的举办,推动了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对凝聚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把握前沿学术研究动态有重要意义。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