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院“师说讲堂”(16)——吴明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04-15 21:03:38  浏览次数: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2210开展以《二语加工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技术手段》为主题的“师说讲堂”第十六期。本次活动由江苏科技大学吴明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郁敏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吴明军首先从领域的大咖、领域的顶刊、文献的被引等三个方面,探索二语加工研究的热点。接着,他在谈到二语加工研究的内容时,分别从语言学理论、心理语言学理论、神经语言学理论角度展开详细论述。随后,他还结合行为技术、事件相关电位技术、神经影像技术,介绍了二语加工的研究指标。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吴明军对与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技术性、实用性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要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认真吸收消化讲座内容。

外院历来重视教职工的科研发展,通过一系列的专家讲座和学研沙龙活动来提高教师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师说讲堂,更是为有科研意愿的教师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推动了外院的科研学术水平向更高的水平快速发展。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