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举行线上论文研讨会
2022-04-29 22:47:20  浏览次数:

响应学校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要求,推动学院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论文撰写水平2022年427日下午15:00-18:00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举行线上论文研讨会。根据专业方向,研讨会分为语言教学组和文学文化组同时开展,分别由宋振军博士和周风琴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副院长郁敏、副院长胡庭树、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

190DF



  研讨会上,张晓雯、李福莉、华捷、常霄、顾荣荣、侯静、周风琴等老师汇报了各自论文的主要框架和内容。孙建光、郁敏、胡庭树以及博士葛红、于敏、裘莹莹、李梓、何霞、闫静等团队负责人担任点评嘉宾,针对每篇文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团队成员也就相关论点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通过讨论,点评嘉宾给出论文撰写的三点通用建议:一是选题上要力争创新;二是谋篇要抓住核心概念;三是修改要进一步理顺逻辑结构。

本次讨论会的目的在于借助科研团队的整体合力,通过讨论与打磨,助力老师产出高质量的论文,进一步提高外院科研水平。研讨立足论文本身,放眼理论前沿,既有对如何写好论文本身的真诚建议,又有跳出语言文字之外的深刻思考。从字斟句酌到千锤百炼,科研团队成员一次次自主提高共同学习的过程,既加深教师于科研的主动意识,也加强了科研团队的内在凝聚力。研讨会结束后,各位汇报老师均表示获益良多,会后将结合宝贵建议再次修改文章,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争取将论文发表在高水平的期刊上

10CFC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