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问渠”学术沙龙之教育中的心理学
2022-03-10 20:41:41  浏览次数:

35433

为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教育心理的重要性,激发学生跨学科知识兴趣,2022年3月9日14:30,外国语学院“问渠”学术沙龙于品学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外籍教师海伦娜博士作题为“Psychology in Education”专题讲座,全体博士,科研团队成员和部分学生出席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分成两个环节,即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整场会议海伦娜博士围绕“心理学与教育”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心理学与教育的联系。

1448E6

28EDA3

会议伊始,海伦娜博士着重讲解了“motivation”一词,并表示老师在教学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除了知识的准备外,还应做好心理与精神的准备。接着,海伦娜博士运用辩证的方法讲解了thoughts,behavior与emotion的关系,即相互影响,相互反应,相互表现。老师应恰当利用三者之间的关系以促进教学。其次,海伦娜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优秀的教学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最后,在自由讨论环节,海伦娜博士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本次学术沙龙最终在激烈思维的碰撞和浓烈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2E319C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