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一期“问渠”学术沙龙正式开讲
2021-09-24 15:53:11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供老师探讨交流的平台,922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一楼虚拟演播厅顺利举办“问渠”学术沙龙首期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胡庭树副院长担任主讲嘉宾。全体博士、科研团队成员和特邀师生代表出席。活动由副院长郁敏主持。

活动共分为主题交流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交流环节,胡院长通过介绍范式的概念正式引入主讲内容“翻译范式的哲学视角分析”,围绕哲学角度对翻译范式研究阶段的划分和各个阶段翻译研究范式(前主体性时期的研究范式、主体性时期的研究范式、主体间性时期的研究范式)同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自由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胡院长就此一一做答。


后,副院长郁敏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和学生对学术沙龙活动的支持。希望大家借助学院科研团队和学术沙龙平台,多交流,多请教,多分享,逐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提高科研产出的数量和质量,为外院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根据安排,外国语学院“问渠”学术沙龙将继续关注学术焦点,注重学术交流,陆续邀请校内学者广泛参与,科研启迪智慧,做有深度的学术研究。


 

外国语学院问渠学术沙龙简介

为了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创建良好学术氛围,凝聚学术骨干,在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成立问渠学术沙龙。问渠一词源自宋代著名的理学家、思想家朱熹《观书有感二首》中的名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意在促使全院师生保持学术思想永远活跃,以开明宽阔的胸襟,接受种种不同的思想、鲜活的知识,广泛包容,方能才思不断,成果频出。万事万物都是在不断更新发展的,人也是一样。在漫长的人生过程中,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接收新的思想,才能为自己的人生注入新的能量,让自己永远保持活力和动力。

问渠学术沙龙依托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面向全院师生开放,是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学术思想的交流空间,主讲人皆为科研团队负责人或骨干成员。沙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探讨学术热点,了解研究动态,分享研究成果,融问题解答、难题咨询、主题讨论于一体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