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初心》 > 正文
“匠心不改、矢志育人”---我在三尺讲台上的这些年:第16期《脚步铿锵真玫瑰》
2020-06-05 15:16:28  浏览次数:

徐玲玲


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自己已经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十余载。刚开始我怀着不安和紧张,从懵懵懂懂的的大学毕业生误打正着闯进了淮阴工学院的校门,不曾想,这一呆就是十几年,我也逐渐成长为一位“老”教师。在工作中,虽然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还有一段距离,但也尽力做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更因此收获了鼓励和肯定。



回首这十来年的成长经历,首先想要感谢我的同事和领导,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和督促,自己的教学水平才会有很大的提高。当然,我的成长还离不开我亲爱的学生们,我常常惊叹于学生们课余活动中的创意和多才多艺,他们的热情和活力感染了我,使我忘记年龄的增长,激励着我跟他们一起进步。为了跟上学生和时代的步伐,我一直在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新媒体和各类教学软件的使用,如微课制作、学习通、U校园等等。我也深深感激淮阴工学院这个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学术空间和严谨的学术氛围,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专心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逢年过节,总会收到一些在校或者已毕业学生的祝福,每当此时,工作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做为一名教师,快乐来得就是如此简单,能够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得到他们的肯定,这不就是工作中最大的满足嘛!


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我始终坚信着、向往着---阳光总在风雨后,脚步铿锵真玫瑰!


人物介绍

徐玲玲,讲师,硕士毕业于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主要研究方向:美国文学和大学英语教学。在教学实践中遵行的教学理念:教师应该善于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他们包括学习能力在内的多方面能力。曾经荣获淮阴工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二等奖,外研社2016年“教学之星”大赛成都赛区一等奖,第七届”外教社”杯教学大奖赛视听说组江苏赛区二等奖等奖项。在省级以上刊物以及国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江苏省社科联课题一项,参与大学英语网络精品课程和itest试题库建设。2016年9月到2018年6月担当英语1164班班主任。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