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初心》 > 正文
“匠心不改、矢志育人”---我在三尺讲台上的这些年:第3期《向美而生 善若花开》
2019-10-10 14:12:47  浏览次数:

陈惠惠

 

本无意为师,高考志愿无关师范院校;

本无意教书,毕业简历满是商业外贸;

但岁月经年、历久弥新,教师职业的魅力于我却与日俱增,最大感悟不是寒暑假的轻松惬意,而是18年的从教岁月,竟丝毫没有倦怠感的内心充盈。

教材不断更新,课程持续改革,新生的面孔年年变换,一颗充满活力、敢于挑战的心却始终如一。最爱的,是上课时因共鸣随之而起的开怀大笑、是演讲辩论时双方的面红耳赤,还有课程精彩处同学们充满认同的热烈掌声以及学科竞赛获奖后学生们感激的拥抱......

 

 

生活原本就是美丽的,我始终相信我们的真诚足以让每一个学生温柔以待。经常有学生问我“老师,最好吃的面条店、附近最地道的餐馆、最好玩的地方在哪儿?” 让我恍惚以为自己不是教英语的!但无妨,只因美由心生,善若花开。一个热爱美食、热爱健身、热爱生活的老师,想来上课也不会差吧。

怎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我想,肩负教育的使命、遵从内心的召唤、勤勉认真的教学,这或许才是她----人民教师的最大的意义。

人生之美,其实无须整座花园,只要一朵心花怒放,就足以美丽一生。

 

人物介绍:

陈惠惠,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翻译与实践、传统文化。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培养对象,淮安市全国商务翻译协会委员会委员,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省厅级课题3项,市级重点课题1项,校教改课题2项;获批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淮扬特色美食文化课程”立项,校优秀课程商务英语课程负责人,出版《英语入门》教材一部。江苏省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校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科技作品“挑战杯”获二等奖,指导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特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