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正文
在淮高校外语信息化教学高端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11-15 12:16:3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在淮高校外语界教学与研究发展,11月14日下午2:30,“在淮高校外语信息化教学高端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活动分专家报告和外语教学软件演示等两个阶段进行。参加论坛的专家包括来自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鼎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在淮高校的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何其中,院长左进,副院长孙建光、胡庭树等到会参加活动。论坛第一阶段由孙建光副院长主持,第二阶段由胡庭树副院长主持。

在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左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向与会的嘉宾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南京晓庄学院顾维勇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报告分析了目前大学英语教学现状,强调了大数据对英语教学的影响,并围绕“营造环境”、“理念更新”、“内容选择”、“评价体系”、“课程设计和教师水平”以及“课堂学习+网络学习+自主学习”三位一体的主体学习模式等进行了解析。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秀芹教授作了《凸显学生主体地位,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报告。介绍了他们学校外语信息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围绕该校国家级在线课程《高职英语》的建设情况,指出了学校政策的支持、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利用自媒体等宣传对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同时还对该校使用So easy和Myet两种教学软件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南京鼎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徐晖董事长整体介绍了该公司发展战略,特别是作为江苏省外语教学研究会战略合作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助力江苏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研究,为江苏外语教学运用信息技术提质增量做出自己的贡献。集团朱潇老师,向与会代表演示了Myet的功能。

江苏外语教学研究会高职分会会长徐德培教授作了发言,代表研究会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指出各学校能够借力打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各自的外语学科发展,做出亮点,彰显特色。

最后,孙建光副院长代表学院做总结性发言,认为本次论坛务实有成效,通过本次论坛首次把在淮高校的外语界联系起来,希望以后各方能多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会上,还提出了成立淮安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联盟的设想,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响应。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