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问渠”学术沙龙之COCA语料库辅助外语教学
2021-11-28 12:44:42  浏览次数:

BDB57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2021年11月24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一楼虚拟演播厅顺利举办第四期“问渠”学术沙龙。外国语学院赵垒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体博士、科研团队成员出席沙龙。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郁敏主持。

学术沙龙开始前,郁敏作简要致词。在介绍完主讲人、报告题目等相关情况后,本次学术沙龙汇报正式开始。

赵垒老师围绕《COCA语料库辅助外语教学》这一主题开讲。首先,赵垒为现场师生介绍了什么是COCA语料库。接着,他通过亲自实操,重点讲解了COCA语料库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他强调了语料库的重要性与实际用途,并结合日常教学运用展示了语料库的便捷性与实用性。自由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就自己的疑问向赵老师进行提问,赵垒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5A995

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成功地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学术风采,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传承和提升了学院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探索创新的学术氛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学术积累,鼓励教师将学术成果运用于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