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1-11-05 20:45:09  浏览次数:

就业为民生之本。为更好地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就行形势与就业市场,2021年11月3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炜,院长孙建光,党委副书记于文天,副院长胡庭树,吴俊秋老师,学工办主任孙伶俐,团委书记夏芸,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论文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应届学生出席大会, 党委副书记于文天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炜为动员会致辞。他强调,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应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贯彻国家“六稳六保”要求,稳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李炜指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要做好过程引导与服务、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做好督促与推动、毕业班学生要做好配合,不断发挥三支主体力量的互动推进作用,助力2022届毕业生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服务社会,实现自身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孙建光院长围绕就业工作的几个核心要素,着重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求职目标去把握好每一次求职的机会,争取早日找到心仪工作。他还鼓励学生结合实际做好人生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把实现自身价值同推进社会进步、母校发展壮大结合起来,为培养自己成长进步的母校多作贡献。

会上,吴俊秋老师围绕毕业论文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各个时间段应完成的任务,确保同学们的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她强调了学位论文造假问题的严重性,督促提醒大家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论文写作氛围。

18级辅导员夏芸老师从就业工作入手,将其分为考研占比率、英语专业的市场需求以及毕业生就业时的心态处理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分析与解读。“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她希望同学们在坚持初心的道路上,不仅要拓宽眼界,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脚踏实地谋发展,先就业再择业,切勿好高骛远。

学工办主任孙伶俐老师结合91job系统使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及派遣的基本程序,对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录入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线上录入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应届毕业生更清楚地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及相关安排部署,对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