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2 15:49: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结合“党史重点突出‘英雄’主题,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的“四史”学习教育要求,10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开山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奉献精神,立德树人永守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炜、院长孙建光率全院教师党员登上开山岛,首先对守岛民兵进行慰问并表达了全院教师党员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随后,在学习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们重走了王继才生前巡逻路线,仔细参观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和生活场所,感受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艰辛与不易,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还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海魂书屋,聆听全国“时代楷模”、人民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的守岛感人事迹。


学院党委李炜书记在活动中集中所有党员并讲话,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开山岛开展党日活动,就是要自觉从王继才夫妇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时代楷模奉献精神,立德树人永守教育初心;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从王继才的坚守中汲取精神力量,爱岗敬业,永守教育初心,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认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力量。

在灯塔下的国旗广场,教师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与守岛英雄的光辉事迹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深入学习王继才守岛事迹中牢筑信仰之基,在接受党性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