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阴工学院翔宇优秀教学团队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共建“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
2021-10-26 09:28:26  浏览次数:

1023日上午,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线上举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共建“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庭树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代表学院致辞。孙建光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研成果、学科科研、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情况,希望双方共同设立的“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能为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提供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通过合作能够争取更多教育资源及合作项目。

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张文忠教授对“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对我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更多教师加入赋权增能型教育实践与研究,更好实现教师及学生的发展。

张文忠教授随后应邀做了题为“设计‘金’任务,建设‘金’课程”的报告。他提出赋权增能外语教育理路的基本主张,即全人教育、扬长教育和公能教育。在这个主张下,提出了“做学用合一”的基本理念,并介绍了“个性化英语学习课程”。

讲座结束后,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马星宇和陈春华老师就如何将“金”任务纳入大学英语教学评价体系等问题与张文忠教授进行了探讨。

胡庭树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研讨会不仅是两校教学团队建设经验的全面分享,也是集聚新信息新思维,开创外国语学院发展新局面的良好契机,对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讨会及云端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淮阴工学院翔宇优秀教学团队与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团队的合作正式开启;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育基地”建设,联合开展外语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持续提高人才和师资培养质量。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