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申报动员与指导会议
2021-09-09 15:22:5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品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申报动员与指导会议。院长孙建光、副院长郁敏,学院全体博士、副教授及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郁敏主持。

会上,孙建光院长围绕“科研之道,贵在恒、专、新”主题,分别从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当下大学教师科研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大学教师要将学术活动作为自身职业生涯的核心,主动走出大学教师科研主体迷失的困局、明晰科研动机、强化科研主体性作用发挥,争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同时,孙院长还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鼓励教师们要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全方位提升科研水平,全力冲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郁敏副院长结合教师在撰写申报书时存在的普遍困惑,作了题为“基金申报与评审标准专家意见分享”的讲座。从“选题新颖度”、“问题凸显度”、“参考文献质量”、“前期成果质量”、“文献综述要求”以及“语言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评审标准和申报书撰写意见,强调在撰写过程中要有认真、细致、严谨的学术态度。

最后,会议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科研团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