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3 14:23:50  浏览次数:

今天是一个格外沉重的日子——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略南京,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品学楼2301室共同观看了《国之祭•2019》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仪式开始前,学生代表赵畅简要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的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意义。

在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深深哀悼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庄严沉重。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代表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外国语学院英语1193班全体学生前往淮安市张纯如纪念馆,共同参加了2019年淮安各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暨张纯如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上,全体同学代表在淮高校全体青年学子集体诵读祭文。

通过集中收看纪念仪式和参加纪念活动,同学们对铭记历史、建设祖国有了更深的理解,再次唤起了每个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将自己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之中,共同筑梦、逐梦和圆梦。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