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反对校园欺凌”儿童志愿活动
2019-11-25 13:56: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青年学生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近日,校师德标兵、省样板党支部书记陈惠惠带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淮安市施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平安校园,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儿童志愿服务。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由我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的“花儿与少年”宣讲团的服务宗旨——致力保护地方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随后,马欢同学以“今天你们快乐吗?”问题导向模式引入校园欺凌的话题,通过讲解、短视频播放、互动参与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增强了反欺凌意识;绍怡雯、常瑾瑞、杨雯、袁越同学还在随后的活动中加入了有奖竞答,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最后,陈老师带领孩子们集中诵读了“花儿与少年”宣讲团校园反欺凌宣言——“每个人都有其价值,没有人理应受到欺负,我们不需喜欢每个人,但必须尊重每个人”。

在保护和宣传青少年权益、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初心下,我们将携手“花儿与少年”宣讲团一直在路上,必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