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领域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怡武先生、总经理李红霞女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6-24 09:39:30  浏览次数:



621日下午2:00,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一楼报告厅,南京领域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怡武先生和总经理李红霞女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译者思维过程与职业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我院孙建光副院长、胡庭树副院长,以及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孙建光副院长主持。

庄怡武董事长具有丰富的翻译阅历,是中国翻译协会专家库专家会员、全国首批翻译硕士实践指导老师、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翻译硕士指导老师,从事翻译20余年,完成翻译与校对工作量2000余万字。庄董事长主要从翻译的定义及译者素质、对翻译的不同见解、翻译的常见领域,以及了解翻译公司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庄董事长指出,翻译活动是基于“求大同”和“存小异”的一种行为,翻译首先要做到使受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小异”上。庄总还强调了阅读和写作这两门课程对于翻译能力培养的重要作用。



李红霞总经理从翻译公司现状、翻译公司内部管理、未来就业指导、公司招聘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期间,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




最后,孙建光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孙院长指出,翻译不是懂一门外语就可以进行翻译的,翻译除了具备扎实的双语语言功底,了解不同语言的文化差异,还需要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翻译的基本技能和技巧,翻译是一门终身学习的学问。

报告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聘请了两位专家为我院翻译专业兼职指导老师。胡庭树副院长、孙建光副院长分别为庄怡武董事长、李红霞总经理颁发了兼职指导老师聘书。


胡庭树副院长为庄怡武董事长颁发兼职指导老师聘书


孙建光副院长为李红霞总经理颁发兼职指导老师聘书



供稿:胡庭树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