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走进河下古镇—淮安古运河文化调研”活动
2015-03-26 14:00:07  浏览次数:

日前,作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之一部分,外国语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走进河下古镇—淮安古运河文化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活动的女教职工从古运河闸口出发,乘画舫龙舟,沿途欣赏国师塔、济安水龙局、清隆桥等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点后,在河下御码头登陆。河下古镇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淮安市淮安区西北隅,千百年来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古老的运河之畔。走进河下,这里与众多江南古镇一样,那一条条石板路、一个个古街巷、一处处旧民宅、一家家老作坊、一座座拱形桥,无不让人感受它悠久的历史。与古运河形成“丁”字状的那条又长又窄的石板街,挑起两旁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巷。沿街踏行,一座座“百年老字号”在造型独特典雅的灯笼、店旗、老牌匾映衬下,尽现千年古镇昔日的繁华和古朴。

通过对有着2500多年历史、人才不胜枚举的河下古镇的参观调研,大家对淮安古运河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作为新淮安人,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热爱淮安,决心为淮安的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