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主题班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周恩来班创建线上宣讲活动
2020-08-21 10:01:09  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导班级学生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质、弘扬恩来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两场周恩来班创建宣讲活动。我校13届周恩来班获得者翻译1171班班委担任主讲人,18级、19级所有班委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陈宇超分享了周恩来班的创建过程和经验,他希望所有同学重视恩来班的创建,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主要详细介绍了创建过程,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议。他建议班委们要积极带动同学们整理材料,尤其是同学们的荣誉、抗疫的贡献及感人事迹;班干部可以多举办一些有质有量、内容充实、体现恩来精神的团日活动;恩来班创建的材料可以采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突出外国语学院的特色。

随后,翻译1171班其他班委分享了更详细的经验。朱文倩认为班级特色上要注重学风建设,注重班级荣誉的积累;材料要进行筛选并且反复审核。蔡雨恬提出:明确团队分工,切实做到班长统筹兼顾,班委共同协作;参考以往恩来班的材料模板,列出相关框架,突出班级特色;注重文字的优美性,尤其是对标题的拟定。刘成成则向班委们提出要积极与老师协商;注重图片、材料的说服性和恰当性。最后,由赵艾婕进行补充强调:照片的选择要恰当,要突出活动主题;在确保材料文字真实性的前提下,加强文字功底,不断修改使语言更优美。

外国语学院一贯秉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坚持以恩来精神育人。本次活动以创建恩来班为契机,为各班提供了一个学习恩来精神的平台,各班班委也进一步认识了恩来精神的内涵。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