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21-09-16 14:23:4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主持。


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这个问题,于书记分别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树立以校为家理念;引导新生尽快形成专业意识,明确学习奋斗目标;带领新生全面了解成长路径,做好学涯规划指导;引领新生积极培育健康“三观”,学会做人做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于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要高度负责、勇于担当,要将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中的“四教育一指导”即疫情防控教育、劳动品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和学涯规划指导等内容讲生动、讲透彻,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也要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多出好经验、新经验,并能形成学院特色。


于书记要求,要把入学教育考试能够一次性高标准通过、人人形成一份目标清晰规划得当的学涯规划书、开展好活力班集体创建之班级口号和班级公约征集、做好入学教育活动总结等,作为验证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扎实开展好教育活动。

会上,师生间还就做好入学教育活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