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大讲堂——我走过的考研路
2021-05-31 15:17:5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同时激励更多同学努力学习、参加考研,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14:00在品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友大讲堂活动。优秀校友卢荆黎受邀担任主讲人,18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主持。

首先,卢荆黎校友讲述了自己的宿舍图书馆两点一线式的四年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向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着重强调要在大一大二期间打下扎实的基础,增强自我约束力,并且她还激励学生要树立明确而实际的奋斗目标,专心致志学习并做到持之以恒。接着,卢荆黎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读研经历以及在国外求学的见闻趣事,提出了“如何在不断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如何突破压力束缚到达一个新平台”的解决方法。同时,她强调了提高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并倡导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勇于尝试新事物。

活动现场,校友还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分享了如何写出优秀作文和提高听力水平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要以学姐为榜样,努力做到树立坚定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在最好的时光里做最好的自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