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不负当下,砥砺前行”主题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The little prince》
2019-12-05 14:29:34  浏览次数:

——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为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重视心理健康,12月3日19:00,“不负当下,砥砺前行”主题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在C504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心理部承办,心理部部长冯贵发及英语1191、1192班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冯贵发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勇气,直视内心,爱自己,爱他人。接着,各班团支书上台发言,分别表达自己对于这次活动意义的看法。随后,便进入观影环节。

电影《The Little Prince》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如电影所说“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孩子,但只有少数人记得”

此次观影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的思考,通过不断审视自己的内心明确自己的生活目标与意义。这也是电影想要传递的主题: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带着一颗这样的心,不负当下,砥砺前行,努力做一个“阳光下的孩子,风雨中的大人”。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