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工在线 > 多彩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负时代 奋发有为”主题教育活动
2016-03-31 14:15:22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负时代 奋发有为”主题教育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位勇士,在淮阴刘老庄战斗中,与敌人展开殊死肉搏,全部壮烈牺牲。当地人民群众为该连82位烈士举行公葬,修建了“新四军抗战八十二烈士之墓”的墓碑,并选送82名优秀子弟补入该连。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烈士,当地人民政府在烈士殉难处建立了刘老庄烈士陵园。

同学们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向烈士默哀,在烈士碑前,同学们静静聆听了讲解员对八十二烈士的革命斗争史的讲解,学生会副主席黄欢欢同学发言。仪式后,同学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家乡、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