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研究机构 > 淮阴工学院语言文化培训中心 > 正文
淮阴工学院外语智能教育研究所
2023-06-06 09:01:21  浏览次数:

一、简介(400-500字)

淮阴工学院外语智能教育研究所依托外国语学院二语写作和外语教师发展两大科研团队,于2023年5月获批为校级科研机构。外语智能教育研究所汇聚学院众多专才,密切配合学校发展需求,全力服务学院学科发展。

外语智能教育所现有成员12人,近年来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省厅级项目多项,在国内CSSCI期刊和国外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致力于语言智能和外语教学交叉融合,聚焦于语言资源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语言数据分析、话语分析和外语智能教学研究四大研究方向。

二、组织架构

职务

姓名

所长

李高新

副所长

裘莹莹

刘星

郁敏

宋振军

陈俊

左广明

陈云

张广翠

王雅晨

常霄

王颖璇

王雪剑

三、建设目标(400-500字)

本机构以密切配合学校发展需求和全力服务学院学科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实现如下建设目标:(1)搭建平台,开发资源,探索符合学院实际和富有特色的科研平台,推进语言资源新基建建设,推动数字人文在外语学科研究的应用。(2)凝心聚力,形成合力, 不断凝练学术方向,组建一支高效运行的科研团队,提高科研创新力。(3)夯实基础,提质增效,力争在国内外学科权威刊物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不断扩大学院学术影响力。

四、建设规划(400-500字)

为努力建设高水平科研机构,加快实现建设目标,外语智能教育研究所近期建设规划如下:(1)科研组织和管理方面,坚持制度建设先行,依据本院实际,构建科学有效的、符合实际的科研机构运行和管理制度;科学确定研究主题和研究方向,组建有力的研究团队,全力服务学院和学校学科建设。(2)语言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开发大规模课堂话语语料库,创建学术英语语料库。(3)学术论文方面,积极开展基于课堂话语语料库和学术英语语料库的相关研究,有效利用学术英语语料库,分析学术英语的学科特性和共性。(3)课题申报方面,优化外语课题选题,提高课题申报书质量。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