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志愿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武墩残疾之家爱心探访活动
2019-12-22 14:31:4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淮安市武墩残疾之家,开展“关心关爱,有你有我”爱心探访与扶贫宣讲活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庭树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鼓励残疾和贫困群众对生活充满信心,克服困难,面向未来。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惠惠同志以“三步走”战略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背景,为困难群众作扶贫政策宣讲,从农村低保的补贴、农村危房补贴、农村困难户的教育补贴、精准扶贫、免费的职业培训、异地搬迁扶贫六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国家扶贫政策的新举措,切切实实地将扶贫政策落实到了困难群众的心里。

宣讲完毕,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分头服务残疾及困难群众做问卷调查,逐字逐句解读问卷内容,通过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并每人送上一箱牛奶,让他们在数九寒冬里感受到了第二党支部党员们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爱心探访与扶贫宣讲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爱与温暖,营造出党员共同关爱、帮助和支持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第二党支部党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与帮扶,真正将扶贫落到实处,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