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高校与基础教育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12-13 10:15: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与淮安市施河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以“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淮安市施河镇中心小学,双方党支部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施河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就学校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教学改革实践以及留守困境儿童守护活动等方面一一展开介绍,充分展示了农村基础教育中党建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惠惠,就自身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创新性,从学生竞赛、教师培优、科研并进、服务社会等多个层次进行阐述,受到中心小学党员教师的一致肯定。

双方支部党员教师围绕“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回答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三大问题。大家讨论热烈,交流效果良好。活动最后,施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建议两个共建支部要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坚持将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未来多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结对共建活动。

此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是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创新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促进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能够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