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和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2 16:40:20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何其中,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孙建光,副院长胡庭树分别参加和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外国语学院五个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在理论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不足的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与点评。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支委会委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指出具体问题、诚恳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大大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对各党支部的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有效推进工作的新动力。二是持续深化教育,严格党员管理。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教育管理方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和监督管理。三是密切联系师生,提高服务本领。要多深入师生,多搞调查研究,多倾听师生意见,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普遍要求,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征集上来,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做到思路清晰、科学规范,对会上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发挥共产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大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