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党建聚焦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11-15 09:0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2019年11月13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品学楼2号楼301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

于文天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条例》共10章46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最新蓝本。《条例》按照党章有关规定,总结党员教育工作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规定了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在党员学习的内容、方式以及实践要求等方面均有所要求。

学习中强调,党员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中要求,党员必须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时刻以党纪国法作为行为准则,要坚决履行党员义务,严肃、积极对待参与党内教育,服从管理。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的内涵,理解《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遂外国语学院第五党支部历来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