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走进外院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清如许”经典悦读讲座(2)——性格决定命运:托马斯·哈代的《卡斯特桥市长》
2023-10-19 21:42:18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下午18点30分,外国语学院于品学楼2210报告厅开展了以“性格决定命运:托马斯·哈代的《卡斯特桥市长》”为主题的“清如许”经典悦读讲座第二期。本次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徐耀云担任主讲人,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郁敏担任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徐耀云首先用查尔斯·狄更斯《双城记》中的经典开头引出了《卡斯特桥市长》的创作背景,即维多利亚时期。接着,她详细讲述了托马斯·哈代的一生,重点介绍了母亲对他的深刻影响,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托马斯·哈代的五个文学创作理论。最后,徐耀云将《卡斯特桥市长》一书中的主要人物依据性别划分为两类,通过对人物的讲解,抽丝剥茧娓娓道出书中情节,提出人生如何不仅仅取决于命运,也取决于自己的性格与选择。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达到了“传播文化知识,提升文学素养”的目的,也为师与生之间搭建了一道桥梁,既是“问渠”活动在师向生的延续,也是让学生能切身感受到“有源头活水来”的一次文学的传经送宝。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院微信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